X
新闻网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举行《顺应时代 拥抱未来》就业指导讲座暨大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计划启动仪式

机械学院 鞠刘 何捷/文 施佳杰/摄发布时间:2021-05-14

为优化就业指导形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5月11日,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举行《顺应时代 拥抱未来》就业指导讲座暨大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计划启动仪式。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左小鹏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学院全体青马学员、青年学习社成员及2018级全体在校本科生参加活动。


会上,左小鹏受聘为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并为学院师生作主题讲座。左小鹏结合目前国家政策和社会环境,从大学生就业外部环境、产业场景对人才的诉求、个人求职定位与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作简要分析。他提出,在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大学生必须熟悉我国就业制度和政策,对自己正确定位,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左小鹏强调,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只有勇于自我变革,顺应时代,才能拥抱未来。  


左小鹏就如何处理好生活和工作关系等方面问题与学生热情互动,使同学们对职场生活及今后的目标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讯员/葛慧中 审核/谢章丽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