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总结动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人文社科处 余韵/文 新闻中心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总结暨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科学院、研究机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机关干部、学工干部、理工科学院和怀德学院教师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总结暨动员大会现场


陈群指出,回望过去,文科发展与常州大学跨越式发展同频共振。历经十年接续奋斗,我校人文社科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积蓄了一股强劲的发展势能,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他强调,立足当下,文科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学校文科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加速奋进、不能固步自封,只能在创新中求发展、不能在过往中停留。他指出,迈向未来,文科发展一定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提升文科科研水平,在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提升文科社会服务能力,在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中提升文科竞争力。


陈群讲话


张宏如总结回顾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并就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和新文科建设发展作了部署。他要求各学院以召开总结动员大会为契机,全面开展组织发动工作,力争明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再创佳绩,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聚焦新兴产业领域出现的新文科,传统研究范式转变带来的新文科、社会发展和人们需求变化带来的新文科,创新文科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张宏如作动员讲话


陆锦冲、黄海燕、邱正祥陆华良为“最佳成果奖”“最佳指导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闫海波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陆锦冲“最佳成果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黄海燕为“最佳成果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邱正祥最佳指导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陆华良为“最佳指导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闫海波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魏爱春博士、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廖果平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菊香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华、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院长佟金萍、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宋林飞分别代表教师和学院作经验分享。(通讯员/汤滨 审核/葛彦东 编辑/庄媛) 


经验分享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