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正式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成员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 徐光伟/文发布时间:2021-10-15

近日,我校收到联合国全球契约责任管理教育原则秘书处邮件通知,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获批于2021年9月29日加入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成为全球责任管理教育组织的正式成员。


2007年,日内瓦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提出了“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Management Education,PRME),倡导在“目标、理念、方法、研究、合作、对话六大原则指引下,将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价值理念融入高等院校的课程教学和科研当中,鼓励并支持全球高校将社会责任管理融入课程教育,体现于校园生活,推进社会责任框架准则在未来商业管理中被充分认知与实践,引领经济与社会、环境之间的良性可持续发展,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和责任领导力的未来商业领袖。


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是联合国与全球经济管理类高等教育机构之间最大的合作平台和最为密切的组织关系形式,目前已有95个国家的860多所高校经管类院系先后加入。国内包括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商学院、澳门城市大学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等20多所高等教育院校的经济管理类学院。


我校秉持“责任”校训,深入开展责任教育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勇担责任 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我校勇担国家能源战略领域的“责任”,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持续传承在石油石化领域的“责任”,着力培养堪当大任的石化人才,聚焦在科技创新领域的“责任”,着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践行“以人为美、育人为本,开放办学、协同发展”的办学理念,将责任教育理念和可持续发展意识渗透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与文化引领全过程,践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使命。我校作为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先后承办了首届“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会议”和“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责任管理与青少年成长教育论坛”。常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兼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华良教授当选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和执行主席。


我校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秉承“责任、创新、商道”的价值观,在人才培养与价值塑造中推行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基本原则。学院将以加入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为契机,进一步在学生培养、课程设置及学术研究中践行责任管理教育的价值理念,积极参与责任管理教育原则中国学术委员会的组织工作和学术活动,与世界各国商学院携手提升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知,培养未来负责任的商业精英。(通讯员/陈珊 审核/江涛涛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