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史良法学院举办“红色记忆”名人冠名学院文化传承教育系列活动

史良法学院 陈慧香 张晨怡 周以瑄/文 周以瑄/摄发布时间:2021-11-08

为传承史良精神,9月-10月,史良法学院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红色记忆”名人冠名学院文化传承教育系列活动。

一部影片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一个故事一片初心。系列活动包括“追寻史良足迹”专题讲座、史良图片展览、红歌比赛、红色vlog征集大赛、“我的初心故事”征文比赛等。纪录片《史良》以时间为线索,详细讲述了史良先生立志、求学、奋斗的一生,通过观影,同学们对史良先生的杰出贡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家国天下的使命感;唱响红歌,是追忆,更是祝福,通过红歌比赛,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永不言弃的红色力量;一颗初心,一份情怀,新生们积极参与“我的初心故事”征文比赛,用朴实的语言、诚挚的情感,讲述学法初心、阐述理想信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红色记忆”系列主题教育不仅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迅速了解了学院文化、融入了校园生活,也激励每位新同学秉持“史争旦夕、良善允正”院训,树立守正担当、求知臻善的法律理想。(通讯员/陈慧香  审核/秦义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