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举办第一届“留光剪影”微视频拍摄剪辑大赛

药学院 谢旭/文 汤锦梦/摄发布时间:2022-05-02

4月28日下午,常州大学团委主办、药学院承办的校第一届“留光剪影”微视频拍摄剪辑大赛开赛,各学院学工相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


党的二十大召开,是新中国征程上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壮丽篇章。以微电影形式讲述青春奋斗的故事,传承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大赛根据不同的历史时期和故事类型,在尊重史实还原事件的基础上选取了12个真实故事再创作拍摄。《正气磅礴万古存》展现了刘和珍以微笑直面惨淡与黑暗,用肩膀扛起使命与责任;《心上波澜 面若静石》以焦裕禄为主角,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微灯红灶 照亮寒夜路人》“抗癌厨房”炉火18年没有熄灭,展现了无限的人间温情;《当空瓶子有了梦想》彰显了为梦想拼搏的时代精神;《寒窗嚼苦椒》再现奋发求学的少年鲁迅,以奋发拼搏精神铸就文学丰碑。青春故事更替,精彩纷呈,深深打动了与会师生。


最终,《梦生花》《正气磅礴万古存》《心上波澜 面若静石》获一等奖,《生如逆旅 一苇启航》《你是人间四月天》《当空瓶子有了梦想》《寒窗嚼苦椒》获二等奖,《最美奋斗者》《“疫”线有我 集结出征》《不能说的秘密》《微灯红灶,照亮寒夜路人》《你退后 让我来》获三等奖。


大赛让常大学子演绎、拍摄并剪辑动人心弦的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清楚自己身为中国青年的责任,坚定了铭记先辈历史、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通讯员/王忆波 审核/张继延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