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我市举行学术研讨会

唐文竹 董盼盼 李兴勇 常州日报01版 2022.5.6发布时间:2022-05-09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4周年,5月5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和常州大学共同主办的“‘常州三杰’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主题学术研讨会在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常州三杰纪念地”举办。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我市部分专家与来自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学者通过视频会议开展研讨。

  与会专家表示,“常州三杰”在青年时代就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成为最早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中国革命最早的一批拓路者,“常州三杰”的革命生涯,就是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革命初步结合的过程,是最早的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实践者、传播者和推动者。

  据悉,常州大学自2019年起,每年举办“马克思日”活动,今年已是第四届。活动将革命文物利用、红色基因传承有机融入高校思政课,进一步引领更多青年学生信仰马克思主义,也有力推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研究与传播。

  活动中,市委党校与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共同签订《携手合作备忘录》,商定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和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在学术研究、决策咨询、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常州三杰”等红色文化研究走向深入。

  常州日报:https://epaper.cz001.com.cn/czrbpaper/pc/layout/202205/06/node_A01.html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