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教育厅官网:常州大学多举措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江苏教育厅官网 2024.3.22发布时间:2024-03-25

近年来,常州大学致力于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建设和完善就业育人体系,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注重生涯教育,激发就业意识。学校依托江苏省大学生生涯教育基地开展“就业育人”系列工作。建立并完善生涯教育课程体系,包括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素养提升、就业指导等课程,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认知和生涯认知。举办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讲座,邀请各行业的企业HR、校友等来校进行分享,提升学生对不同职业发展历程和行业前景的了解,激发学生的职业认知和职业兴趣。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引导学生自主开展职业探索、能力扩展、目标设定、愿景展望等。加强毕业生就业典型选树工作,对评选出的各级毕业生就业典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广大毕业生向就业典型学习。


加强校企合作,聚焦就业实效。学校开展校院两级访企拓岗系列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根据学院专业差异和人才培养目标,校院两级领导带队走访各行业用人单位,积极开拓渠道,挖掘优质岗位,扩大毕业生就业选择机会。学校就业部门开展“名企行”系列活动,组织学院学工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深入常州市及其周边城市优质企业考察交流,实地了解企业需求和发展状况。


完善就业服务,提升就业品质。持续完善就业服务模式,学校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学院就业党委书记负责制度,建设学工队伍、专业教师队伍、校外专家队伍和学生组织四级就业工作队伍体系。学校精心组织开展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大力拓展就业渠道,推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举办地区型、行业型、综合招聘会和宣讲会,及时发布就业岗位信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各市、区人才市场专场招聘活动,积极推动毕业生留苏就业创业。


江苏教育厅官网: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4/3/22/art_57813_11199333.html


(编辑:盛熠)